關於我們 (CONTACT US)+MORE

澳門網球總會於1991年正式註冊成立,1993年成為亞洲網球協會成員,並於2007年獲接納為國際網球聯會會員。
澳門網球總會乃澳門網球界之代表,負責與本地官方及外地有關機構聯繫,亦負起推廣、發展及向外宣傳本地網球的工作。目前擁有十二個屬會。
總會每年主辦澳門網球錦標賽、澳門網球公開賽及澳門網球聯賽,吸引了本地及鄰近地區的網球愛好者參加,每項賽事的人數超過二百多人。

教練(OUR COACH)

2017澳門網球聯賽對賽表

時間:2017-07-19 19:35:46作者:

 2017 澳門網球聯賽

一. 主辦單位:澳門網球總會主辦。

二. 比賽組別及項目:團體賽

每個團體賽由五個單項比賽組成:男子雙打、男子單打、女子雙打、

元老45歲以上雙打、雙打。

比賽時間和地點:

比賽時間:2017610日至30日,逢星期一至五每天晚上七時開賽;逢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時開賽。

比賽地點:澳門網球學校

三. 比賽規則:

採用國際網球聯會審定的最新《網球比賽規則》

四. 賽制

A.         賽事採取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分組循環,第二階段採用單淘汰制

B.         兩隊間的比賽採用五場三勝制,五場比賽由各隊自由組合,不得兼項。

a、     出場順序為:

男子雙打、男子單打、女子雙打、元老45歲以上雙打、雙打。

b、    賽事採取一盤六局無佔先制,當局數六平手時進行七分決勝局﹝Tiebreak

C.         第一階段:

a、     第一階段取上年度前4名為種子隊,種子隊名次按編排原則對號進位,如種子隊出現空缺,後名依此增補

b、    第一階段分組循環兩隊之間須打滿五盤;為使比賽緊湊賽會有權臨時調配場次,各隊應服從。

c、     循環賽名次確定:按獲勝場數多少決定名次,如獲勝次數相同,則按相互間的勝負關係決定名次;如遇三隊﹝或三隊﹞以上獲勝次數相同,則按同一小組淨勝盤、局決定名次;仍相等,則按淨勝分數決定名次;再相等,則採用抽籤決定。循環賽事中,每場勝方得二分,負方得一分,棄權負兩分。

d、    賽事分兩組進行,每組前4名進入第二階段。

D.         第二階段:

採用淘汰賽決出全部名次,小組前2名決出14名;小組34名決岀58名;比賽均採用爭三場,先勝三場者勝,餘場比賽不再進行。

E.          賽前15分鐘,領隊或其代表將名單交到報名處,按照各隊出場順序進行比賽,參賽運動員上場前必須出示有效證件,經現場裁判審查確認後方能參賽,名單一經確定,不得更改,違者判負。

F.          開賽過程中,上一場的比賽結束即是下一場比賽的開始時間,賽程表上的比賽時間只作參考﹝參賽隊必須服從技術委員會的安排﹞

G.         如遇天雨關係或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比賽中斷未能在有效期恢復比賽的,已賽成績有效,大會將根據情況補足剩餘賽事

 

出現下列情況按棄權處理:

1.          裁判通知領隊超過15分鐘後還沒有進行比賽,該場棄權處理

2.          並非不可抗力的原因,且未獲得賽會的批准,不參加賽程規定的比賽

3.          拒絶按賽會決定參加補賽或改期的比賽

4.          參賽運動員無故中斷超過規定時間(從裁判員認定時間開始5分鐘後)

五. 參賽辦法:

一)      每支參賽隊最少報9 , 最多可報22 , 其中領隊、教練各1, 領隊、教練可兼球員參賽。

二)      每位運動員只能參加1個單項的比賽,不能兼項。

六. 參賽資格

A.     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及其他合法居留證件者方可參加。

B.     單項比賽參賽運動員資格:

a、     元老45歲以上雙打:每名運動員年齡要符合45歲或以上(19721231日前出生)

b、    其他單項球員必須年滿12歲或以上(20051231日前出生)

C.     所有參賽隊員和球員名單一經報名資格審查確認後不得更改。

D.     比賽前參賽運動員必須出示有效證件,以供查閱。

E.      因參賽運動員資格不符、舞弊參賽造成的一切損失,由參賽代表隊和運動員自行承擔。

F.      賽會有權對運動員的參賽資格作出最終決定。

七. 報名方法和日期

l   方法各參賽領隊須將填妥之報名表格連同所有參賽運動員的居民身份證副本(已完成運動員註冊的運動員可免遞交)一同交往網球學校、文員網球會、陸軍網球會,填寫報名表時字體必須清楚及填寫與證件相符的名字。

l   報名日期:由2017518日起至62日止

l   不接受逾期遞交

八. 報名費:報名費每隊為一千六百元正,網球總會屬會球隊則為八百元正,須蓋上屬會印章。

九. 抽籤:

根據上屆比賽成績設立種子。賽會於201765日晚上19:00時於網球總會辦公室進行抽籤。

十. 比賽用球Wilson (Australian open)

十一.         奬勵方法

奬勵:頭4名頒發奬杯及奬狀,58名頒發奬狀。

十二.         比賽服裝要求 :

所有參賽球員必須穿著合適網球服裝作賽。如有違反而經大會裁判勸告後

未有即時改善者,將被取消資格。

十三.         指導

只允許教練或領隊在交換場地時進行指導,其餘隊員及觀眾不得作出指導或提示,望各隊積極配合。

十四.         賽委會權力

在任何情況下,賽委會有權對本比賽規則及賽程作任何修改,包括但不限於:

A。  如上述賽事之參賽者不足三人(或三對)時,有權取消該項賽事;

B。  有權接受或拒絕任何參賽申請;

C。  嚴格按照賽程進行比賽,拒絕任何改期申請;

D。  如遇天雨或其他特殊情況,有權重編賽程、延期或安排其他日期作賽;

十五.         賽事監督、裁判長、裁判員

賽事監督、裁判長、裁判員由技術委員會安排,所有賽事均採用“信任制”。

十六.         對參賽選手違反行為準則的處罰

        按照國際網球聯會審定的最新《網球比賽規則》

十七.         責任:

        球員如因比賽引起之身體不適或任何損失,本會恕不負責。

十八.         投訴

所有投訴須於賽後24小時內以書面由領隊向技術委員會遞交,技術委員會按國際網協章程解決。而對技術委員會之決定有異議者,可向網總理事會上訴。每一次投訴費用為澳門幣五百元,如投訴得直可獲發還。

十九.         個人資收集聲明 根據個人資料辦公室指示,各參賽隊伍在報名表所填報的個人及其他有關的資料,以及所遞交之身份証明文件副本,只供本會作競賽有關的用途。

二十.         如有未完善之處,最終由技術委員會根據國際網協章程裁決作準。

二十一.   本章程解釋權、修改權屬澳門網球總會。

 

2017澳

2017 Macau Summer League

 報名表 Registration Form

 

會名 Club:

隊名Name of Team:

 

領 隊Leader:

電話 Tel:

教 練Coach:

電話 Tel:

電 郵E-mail:

 

球員名單 List of Players

 

1

 

12

 

2

 

13

 

3

 

14

 

4

 

15

 

5

 

16

 

6

 

17

 

7

 

18

 

8

 

19

 

9

 

20

 

10

 

21

 

11

 

22

 

 

                  簽名及蓋章Signature and sea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